新闻动态

铭记历史守望初心 砥砺奋进铸就辉煌 国龙物流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9-10 来源:国龙物流

6月24日,国龙物流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历史,纪念党的生日,对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全面完成2021年各项任务目标而不懈奋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平发表讲话,总经理蒋晓龙主持会议。

公司领导顾海涛、傅鹏举、张庆、郑大强、李文松出席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平领誓,与会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公司党委副书记顾海涛宣读了《关于表彰国龙物流2020-2021 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与会的公司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傅鹏举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致贺词;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庆代表老党员分享党史故事及入党感悟并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生日贺卡;公司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史有贵和青年党员代表张俊秀作了发言。

王文平发表讲话。他指出,我们回顾历史,就是为了从百年党史中守望为民初心、赓续精神血脉、探索前进方向。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铭记我们党百年来的光辉历史,守望初心,担当使命,坚持在发展思路上持续创新,在深化改革上持续突破,在风险防范上持续提升,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开创国龙物流全面改革发展新辉煌,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贡献国龙力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文平对公司的各项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之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以实施“根魂工程”为抓手,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推动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要持续压实各级党组织抓党建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互融,打造具有国龙特色的党建品牌。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领悟“四史”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永葆对党忠诚之心。

二要坚持担当作为,树牢底线思维,永葆改革进取之心。当前,集团公司改革重生进入关键时期,公司下半年各项任务异常繁重,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担当作为,赓续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敢打敢拼的精神血脉,争取实现全年目标的顺利完成。要坚持责任在肩,担当在前,敢于创新,敢干敢拼,紧紧围绕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业务转型、管理提升。要树牢底线思维,保障安全大局。要深刻吸取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注重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合同审核和客户准入,时刻把防范化解风险放在第一位。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清欠力度。用活、用好清欠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清欠目标责任,精确控制公司应收账款额度。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改革信心。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持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子公司深化改革和制度体系建设,健全完善薪酬激励机制,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和活力,努力谱写国龙物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要坚持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永葆赤诚为民之心。国龙物流的改革发展离不开广大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要坚持稳经营、提效益,确保职工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好“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职工关心的工资、社保、住房等问题,充分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注重发动职工,更加依靠职工,着力发挥职工群众首创精神,努力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改革攻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

四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廉洁敬畏之心。

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要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 作风导向,发扬铁肩担责、铁心改革、铁腕治理、铁面肃纪的“四铁”精神。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延伸。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构建“五个三”大监督工作格局实施意见,强化对制度执行和权力运行监督监管,切实提升监督效能。要始终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坚决惩治职工身边的腐败问题。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建设,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以制度建设防范腐败问题发生。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坚决做到慎微、慎独,不试探底线,不触碰红线。

蒋晓龙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真学。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接受精神洗礼、加强党性教育锻炼的大会,也是统一思想意志、凝聚奋进力量的大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融会贯通学习领会党的初心情怀、伟大成就、胸怀格局和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王文平书记所讲的“对党忠诚之心、改革进取之心、赤诚为民之心、廉洁敬畏之心”的深刻含义,体现到工作目标上、思路举措上,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方面。二要转变作风真改。希望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此为动力,发挥好先锋模范标杆作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也要以先进为榜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强烈的危机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面对各种矛盾和困难,敢于出真招、破难题,落实好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三要创新举措真干。当前国龙物流正处在改革转型的突破期,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紧紧跟上公司党委步伐,把精力放在开拓创新上,把劲头使在求实求效上,牢固树立结果导向,紧盯下半年工作的具体措施,确保年度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大力倡导以战功论英雄,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优化融资、创新业务、化解风险、改革提升和党的建设等关键领域找到自己的“主阵地”,打出“漂亮仗”,推动国龙物流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集团公司改革重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闭幕。